6月29日,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和部分学院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通报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关情况。医学部、教育学院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和方法。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等根据各自工作块面的情况,围绕如何加强正面教育引领和抵御防范极端势力对校园的非法渗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薛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要在建立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机制,健全民族宗教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为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加强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精神和要求,推进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谋划,将问题想深,将背景看透,将情况摸清,将重点把准,把握工作主动权,形成工作合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