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我校归国学者联谊会在校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理事会议。归国学者联谊会副会长郎建平、沈振亚、汪一鸣,常务理事及理事冯志华、陈宇岳、曹建平、吕强、刘励军、田海林、李孝峰、任志刚、杨红英、王鼎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海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经理事们认真讨论,推选郎建平为归国学者联谊会新任会长,增补姚建林、李孝峰为联谊会副会长。
郎建平在发言中指出,我校自2008年成立归国学者联谊会以来积极开展活动,非常感谢首任会长王腊宝和各位理事会员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后仍会通过归国学者联谊会的平台,联合学校相关部门继续办好“归国学者讲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让一代又一代优秀归国学者的报国情愫对大学生培养起到精神引领作用。同时将更加注重联谊会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联谊会将尽力为会员们搭建联谊交流平台。理事们还对联谊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路建美在讲话中首先对郎建平当选会长以及姚建林、李孝峰当选副会长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原会长王腊宝领导的联谊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感谢!随后路建美对归国学者联谊会未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联谊会服务广大归国学者,建立与归国人员的联系制度,定期与他们交流工作生活思想情况;二是希望联谊会充分利用会员与国外高校的紧密联系,帮助学校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学校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服务;三是希望在学科建设方面,能将联谊会的交流平台拓展为学科间的交叉与合作的平台。
最后路建美祝大家新年快乐!并祝愿理事们在新会长的带领下,在我校广大归国学者的支持下,让归国学者联谊会这一平台为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归国学者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