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于2015年1月24日下午在东吴饭店二楼隆重召开迎新春茶话会。会议由苏大民盟委员会委员戈志强副主委主持。
首先,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黄学贤作了2014民盟苏大工作报告并为寿星盟员们亲切祝寿,也祝福所有盟员新春阖家幸福,健康快乐,心想事成,羊年吉祥如意!

接着,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大学统战部吴建明部长亲切致辞,他肯定了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在苏州市和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和突出贡献,并向广大盟员致以新春祝贺和美好祝福。

然后,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黄学贤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结束不久的苏州人大会议盛况,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和政府报告内容,介绍了苏州市政府2015年工作重点与关注要点;尤其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依法治国、执政为民已成为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法制已成为治国的基本方式。他鼓励大家在社会发展新常态、新形式下,从我做起、自觉守法,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为实现苏大梦、苏州梦乃至中国梦而贡献力量与智慧!
会上,吴建明部长应邀详细介绍了参加苏州市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的盛况、今年两会与以往两会相比亮点与特点所在,重点阐述了自校党委王书记在去年统战人士代表迎新座谈会上关于建议我校两会各级代表利用两会等契机积极呼吁建设苏州“名城名校”倡议以来,广大委员代表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苏州市对苏州大学名校发展的逐步重视。他号召大家继续努力,为苏州大学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和“十三五”的持续快速发展中继续发扬光大。
两位领导的政策精彩解读与参会的切身体会使在场的广大盟员深受鼓舞,对苏州市和苏州大学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盟员们积极发言提问,就自身关注的民生、生态文明、学校发展及文化建设等众多议题畅所欲言,与民盟苏州大学市、区级两会代表与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场盟员纷纷表示在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更要发扬优良传统,关注苏州市和苏州大学的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期待2015年更加美好!
历时半天的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2015年迎新春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民盟苏州大学委员会 王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