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一早,民进苏大医学支部主委、心内科蒋廷波主任带领民进苏大医学支部赴张家港市第五人民医院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义诊, 送去了冬日里最温暖的问候,把健康、爱心、温暖带给了乡镇的百姓。参加义诊的还有我院博习诊疗中心王翎主任、肾内科沈蕾主任、皮肤科杨子良主任、健康管理中心孙惠民主任、苏大附二院普外科金涛主任、苏大附儿院陆海萍主任等。



       得知民进苏大医学支部专家来义诊的消息后,居民不畏寒意早早就来到医院等候,到达义诊现场后专家们顾不上喝口水就开始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和病情,认真为他们做体格检查、耐心的解答他们的问题,义诊活动中就诊的居民均以中老年和儿童为主,多为慢性病和皮肤问题,例如,很多居民发现高血压,认为血压高的时候吃点药,不高就可以不吃药,蒋廷波主任提醒居民得了病一定要及时就诊,按照医嘱按时按量吃药,定期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孙惠民主任也在一旁做着预防保健的宣教工作,帮助大家掌握科学的养生保健方法。冬季容易皮肤干燥,杨子良主任的诊前排了数例因为干燥引起的皮肤问题,杨主任总是热情的解答他们的问题,还教了她们一些预防的常识。沈蕾主任一边看检验报告一边告知居民,眼睛不黄,肝脏和肾脏都没有问题,就是血糖有点高,小便有泡沫,平时多喝白开水,注意锻炼身体就好,随访内分泌科查糖化血糖。



       现场的一位居民表示:“在家门口不仅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免费为我们做检查、看病,同时告诉了我们简单的疾病防治常识,感觉很贴心,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 王翎主任说防病胜过治病,早期积极发现、及时就医,在专业医师的正确指导下,合理锻炼、规律饮食、保持心情舒畅,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民进支部此次活动是我院民主党派健康服务行品牌义诊活动的最后一站,2018年健康服务行义诊活动共开展6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继续开展此类的惠民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使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活更加充实,健康更有保障。


                                                                    (苏大附一院  丁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