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把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部署开展了“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我校报送的7件作品在此次活动中全部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13所)。

在“榜样引领前行 同心共向未来”主题访谈和无党派人士风采展征集活动中,我校报送的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并受到省委统战部表彰。其中,无党派人士杨海坤教授的专访《立言为公 文章报国》荣获省委统战部三等奖,校知联会理事长、无党派人士高明远教授的风采视频《严谨治学 科学报国》荣获省委统战部二等奖。

在“讲多党合作故事 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大赛中,我校报送的2件作品获奖。其中,九三学社陈林森研究员风采视频《自主创新 追求卓越》荣获一等奖,致公党吴磊教授风采视频《深耕美育二十载 立德树人向未来》荣获二等奖。

在“海归心向党”归国留学人员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中,我校报送的《留学报国守初心 建功筑梦担使命》荣获优秀工作案例,并作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推荐案例(全省20项)。

在“做好统战工作 促进教育发展”研究成果征集活动中,我校报送的《新时代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践路径研究》《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研究报告》荣获优秀研究成果。

我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促进作用发挥为目的,不断探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思想引领新路径,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苏州大学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拟稿人:王园

校稿人:叶明昌

审稿人:黄志斌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