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日,民进苏大委员会第五届“青峰论坛—政协委员与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江苏吴中大厦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苏州市政协常委、民进苏州市委主委钱振明,民进苏州市委专职副主任於亚萍,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强亦忠,苏州政协第十二、十三届委员明志君,民进苏州市委调研处副处长谢小赞等应邀出席会议,民进苏大基层委员会6个支部的近20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苏大委员会副主委孙茂民主持。

本次论坛聚焦文化卫生、社会经济和教育三大类。来自民进苏大六个基层委员会的张光波等8位会员分别以《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加强儿童慢病管理的思考与建议》《以“破五唯树新标”为契机论医疗职称评审》《优化房产政策、激发需求侧活力,促进房地产平稳过渡》《二十大背景下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与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融合分析》《苏州市政务营商环境调研报告》《关于强化大学生社交网站使用监管的建议》《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教学的探索》《新冠疫情常态下大学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思考》为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强亦忠、明志君等委员对8名会员代表的提议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会员们的发言围绕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充分发挥了各自的学科背景优势,对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调研和研究,所提的建议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他们强调要进一步凝练关键问题,继续提高提案质量,使提案更有针对性,不仅提出问题,更要有良好可行的解决方案。於亚萍代表市委会感谢民进前辈的精彩点评,肯定了各位会员参政履职、深入调研取得的成果,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服务好广大会员,希望苏大民进委员会做好青峰论坛品牌建设,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钱振明代表民进市委对本届青峰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苏大民进在参政议政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民进苏大的学科背景优势,在参政议政上做好问题的顶层设计,依托基层组织形成良好的团体研讨氛围,发挥团体优势,形成优秀提案。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参政议政上的成长历史和心路历程,并鼓励大家充分将自身专业特长和苏大和苏州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名校名城的发展贡献力量。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在最后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与会会员们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发挥好青峰论坛的品牌亮点特色,为学校和苏州市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更多的优秀建议和提案。

 



拟稿张阳、赵石言、王园

校稿孙茂民、叶明昌

审稿:黄志斌


(民进苏州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