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日下午,我校第19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作总结讲话。我校7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志斌对本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情况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本期培训班分别安排了4次辅导报告、1次“走馆访廉”实境教学和4次分组座谈交流,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廉洁文化、廉洁从业及警示教育案例,并通过“为政以德”、“清风吴江”、“家风悠长”三条线路的沉浸式教学和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廉心共筑中国梦的“同心圆”。本期培训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情、国情、社情、校情,促进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领域党外中青年骨干之间的沟通交流,发现、培养和储备了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群众认同的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后备队伍。

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依次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本党派的主要界别、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以帮助学员们对各民主党派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本期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共提交学习总结报告及心得体会170多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和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当中,扎根中国大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综合学员们的出勤情况、学习表现和撰写心得体会的数量和质量,审核确定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最后,黄志斌宣读了第19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



拟稿:王园

校稿:叶明昌

审稿:黄志斌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