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委、党工委:


根据《江苏省“三侨考生”身份认定暂行办法》(苏侨发〔2016231号)有关要求,苏州市发布了关于“三侨考生”(高考)身份认定的有关通知。为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三侨考生”的定义

 “三侨考生”(高考)是指参加国内高考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其中:“归侨学生”是指回国定居的归侨学生、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视为归侨的学生。“归侨子女”是指本省归侨的子女,且该子女具有本省常住户籍。“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是指华侨的子女,且该子女具有本省常住户籍。


二、“三侨考生”(高考)身份认定程序

 “三侨考生”(高考)身份认定由考生常住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统战侨务部门受理并初审,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负责审核认定。申请人可扫描附件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格,并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至我市各办理地点办理。申请程序详见如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MRulakOykVTLyA5Ptrobg


三、办理时间

江苏省2023年“三侨考生”(高考)身份认定受理截止日期为20221231,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三侨考生”(高考)申请材料二维码



 党委统战部

为侨服务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