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2021年6月2日,中共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支部委员会与中共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本科生能动支部委员会携手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幼教管理中心总支委员会在东兴路幼儿园进行合作签约,开启了教育党建合作的新探索。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叶明昌,能源学院本科生能动党支部书记张振华、娄葑街道幼教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顾一华分别介绍了三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并表态,希望三方党组织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苏大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三方党建合作成功,并诚邀大家来苏大观摩新能源展馆。

为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起来,队伍“动”起来,让双方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

随后开展了第一次联建活动,来自泾园幼儿园的教师顾启帆给大家带来了《奋斗实现中国梦,争当时代好青年》的主题演讲,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为大家带来了《回首百年奋斗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主题党课。

此次联建活动加强了党委统战部、能源学院和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幼教管理中心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双方将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经验联学、服务联抓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方面合作,不断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形成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