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会员政治把握能力,了解民进苏州及苏州大学会史,学习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更好地汇集力量,促进组织发展,99日,民进苏州大学委员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纪念柴德赓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苏州大学原校长陈克潜,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市委主委钱振明,中共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调研员吴建明,民进苏州市委原副调研员周全,民进苏州市委会宣传处长廖群,柴德赓先生的家人柴邦衡先生、柴念东先生以及民进苏州大学委员会会员30余人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民进苏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孙茂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柴邦衡、陈克潜、张承宗教授、周全女士先后回顾了柴德赓先生创建江苏省高校第一个历史系,经世致用的史学研究;教书育人和筹建民进地方组织的艰辛历程,与各位会员分享柴德赓先生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柴德赓先生先生的人格魅力。



    吴建明回顾了他报考苏大历史系是受到柴德赓先生学生的影响,在大学求学和工作以后,通过学习和了解,对柴德赓先生学识才华之高丰,道德操守之高洁,无私奉献之高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强调我们纪念柴德赓先生就是要学习柴德赓先生对党坚定的政治立场,双岗建功,甘于奉献的精神。


    钱振明指出,柴德赓先生不仅是著名的历史学家,也是苏州民进地方组织的创始人,柴德赓先生是苏州民进一面永远的旗帜。他强调柴德赓先生留给我们三方面的精神财富:一是为民进事业甘于奉献,建立组织,值得缅怀。二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认识。三是做党派工作时,不忘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做出杰出贡献。柴德赓先生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会员认真学习。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民进苏州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