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批复》精神,提升江苏科技创新的整体实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4月25日,民进江苏省委在我校召开“长三角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体系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率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董淑亮,民进省委特邀研究员、淮安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朱洁,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主任科员武志光等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苏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湛,市科技局合作处处长秦小鹏,市科技协会工作部部长陈嵘,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朱利荣应邀出席,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民进苏州市委主委钱振明,民进苏大主委刘庄,副主委孙茂民,会员熊德意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围绕江苏在下一轮长三角发展规划体系中的定位,尤其是科学与教育、科研与技术等方面如何与上海等地区科技创新对接;苏州智库、高校及科研院所对接上海等地区同类机构,影响高校科技人员成果转化及创业瓶颈等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我校专家进行了充分座谈。

    调研团队表示,苏州经济环境好,创造力强。吸引了2000多个研究单位。有纳米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先导产业,非常超前;苏州大学近几年发展迅速,科研实力强。通过座谈得到很大启发和收获。朱毅民表示将座谈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整理成文,向各级政府部门提出,为政府部门的决策定位提供理论依据,为地方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进苏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