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及各有关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校侨界积极向善、诚信互助的精神风貌。现根据江苏省侨联关于加强侨界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含侨联青年委员会)、为侨服务工作站,在上级侨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拟于近期招募苏州大学侨爱志愿服务队队员加入省市侨联侨界志愿服务总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队员要求

1.学有专长,乐于助人。

2.热心公益,甘于奉献。

3.工作负责,善于合作。

4.自愿加入,身体健康。

二、服务内容

1.服务空巢和困难老归侨及侨眷。

2.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及侨商投资兴业。

3.服务侨界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

4.为归侨侨眷提供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

5.经各级侨联认定的其他为侨服务内容。

三、权利义务

1、志愿者参加各级侨联组织的活动并完成约定任务,应有相应的资源支持和条件保障。志愿者服务过程必须服从各级组织的指导、管理和监督;

2、志愿者应得到必要的专业培训并获得相应志愿服务证明。志愿者必须维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未经许可不得泄露相关信息;

3、志愿者履行相关手续即可拥有入队和退队的自由。但若有严重违反志愿工作纪律甚至触犯法律的行为,将依规被组织除名;

4、志愿者享有法律等规定的其他各项权利,但仍需要遵守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

四、招募方式

1.团队报名

我校已有的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志愿服务团队集体报名加入。

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向加入侨爱志愿服务队的相关社团成员可集体报名加入。

2.个人报名

符合上述条件的我校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以及长期在学校工作的华人、华侨,留学归国人员以及愿意支持侨联工作或热心为侨服务的教职工,均可报名成为我校侨爱志愿服务队成员。

请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愿加入的团队或个人填写相应附件表格,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sudatzb@suda.edu.cn

报名事宜咨询:周老师 (18915501755)、苏老师(13013793328

报名截止日期:2022823



注意事项:为便于及时统计人员数量及情况,请报名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附件1:苏州大学侨爱志愿队团队报名表.xlsx

附件2:苏州大学侨爱志愿队团队队员情况统计表(仅限团体).xlsx

附件3:苏州大学侨爱志愿队队员报名表 (仅限教工).xlsx



党委统战部
归国华侨联合会(含侨联青年委员会)
为侨服务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