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晚,2019年苏州大学侨青会亲子专场音乐会在独墅湖校区505号楼小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侨青会副会长冒小瑛老师主持。




       亲子音乐会分为“音乐会小常识普及”、“音乐家旋律欣赏及现场演绎”、“小选手现场音乐演奏”三个篇章。


       冒小瑛老师通过专业精彩的趣味讲解,普及欣赏音乐会的基本要求,让孩子们收获欣赏音乐会的基本礼仪;通过生动激情的现场演绎不同风格钢琴家作品片段,让小朋友领略不同音乐家的人格魅力。


       精心设计的游戏互动,又让孩子们在音乐游戏中学习到了音乐知识,享受到音乐带来的无限乐趣。现场气氛高涨、亮点纷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侨青会的子女小演员们也带了独奏、师生四手连弹、母子四手连弹等多样的演奏形式,在舞台上勇敢地展现自我。音乐会在冒小瑛、李亮二位老师演奏的四手联弹《小松树》中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一起为音乐打着欢快的节奏,为整场音乐会划上了完美句号。





       苏大侨青会与苏大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本次音乐会,将互动式的音乐体验贯穿于整场音乐会的演出中,致力于普及音乐知识,增强艺术鉴赏能力,提高亲子教育的美育素养。音乐会突出亲子元素,充分体现协会注重人文关怀,积极打造文化聚侨载体平台,进一步强化联络联谊,不断激发侨青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苏大侨青会将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用心织好“两张网”、发展壮大“朋友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迈出新步伐,谱写新篇章。


(苏大侨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