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进苏大委员会开展“学会史、学会章”知识竞赛。民进苏大本部支部代表队、独墅湖一、二支部联合代表队,医院支部代表队、附二院支部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各支部主委和部分会员到场观摩。孙茂民副主委到会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始。知识竞赛由赵石言秘书长主持。


       孙茂民在致辞中讲道,今年民进中央及省市各级民进组织要求基层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苏大委员会及各支部都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这次“学会史、学会章”知识竞赛也是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孙茂民强调学会史,就是希望会员了解民进先贤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合作史,提升会员的政治站位;学会章,就是希望会员掌握民进组织的根本大法,强化会员的规矩意识。



       比赛采取现场擂台赛的形式,12名选手经过必答题和风险题两轮比赛,最终独墅湖支部联合代表队凭着敏捷的思维和充足的准备胜出。比赛期间大家踊跃举手,特别是风险题部分,考验了大家学会章会史的功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会员对民主党派性质、职能的理解认识,凝聚了会员的思想共识,提高了组织的归属感和参与度,不忘合作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充分利用组织资源参加各项学习调研活动,提高眼力、脚力、笔力,坚持双岗建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职责。


(民进苏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