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校党委在红楼会议中心向党外人士通报全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受校党委书记江涌的委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芮国强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是学校党委加强政党协商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建立和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的有效载体,是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2018年,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校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他从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专项治理、创新特色四个方面报告了我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芮国强在通报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冲刺之年。校党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得到全面执行,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将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有序推进纪检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化政治巡察,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将扎实推进“治理微腐败、淬炼好作风”专项行动,下大力气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各党外人士代表高度评价了2018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严把选人用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党内外监督协同机制,构建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芮国强衷心感谢各党外人士代表提出的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校党委校纪委将对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判,专题研究会办,逐项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党委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协商,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监督体制机制。他希望各位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好“监督员、宣传员、践行者”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做出更大贡献。


                                                                         (纪委办、监察处(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