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由苏大附一院骨科资深专家唐天驷教授领衔的14名民主党派专家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一早赶赴吴江亨通集团,为广大员工进行义诊,为他们送去健康和关怀。医院党委书记陈赞、党办主任黄恺文、党办副主任丁一多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广泛调研,按需开诊


      本次义诊是苏大附一院统一战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下基层”服务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民主党派专家团首次走进企业,为基层员工送去健康。针对亨通集团拥有万余名员工,没法实现看病问诊全覆盖的实际情况,医院党委联合亨通行政部门前期在企业开展广泛的问卷调查,最后选取骨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心内科等14个需求量最大的专科,并针对性派出最强专家阵容。


      肝胆相照,为民服务


      作为民盟老盟员的骨科唐天驷教授虽然已年逾八旬,但是这样的民主党派义诊他从不落下,依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早早来到义诊现场。只见他和善从容地接待着面前一个个求医问诊的病患。对于有些腿脚不灵便的病患,唐教授更是招呼他们躺下,自己弯腰俯首细心检查诊断他们身上的病症,并开出良方。



      耳鼻咽喉科吴文璎主任此次备受病患的青睐,前来问诊的来了一茬接一茬。在妈妈的带领下,本次义诊最小病患来到吴主任的面前。原来4周岁的张小朋友患有过敏性鼻炎,妈妈急于想要了解根治方法。吴主任在仔细检查后,给出诊治意见,提醒小张妈妈首先要查找过敏源,细心观察孩子接触哪些东西会加重病情。同时要警惕伤风感冒,在天热的时候不要“捂”太多的衣服,防止出汗过多生病。


      几个三十岁上下的青年人出现在消化内科徐晓主任的面前,仔细询问后原来都是遇到类似的病症结对前来问诊。他们都出现了肠胃经常不适,吃刺激食物容易拉肚子。徐主任解释这是“功能性肠易激”,年纪轻轻出现这种情况往往与个人精神压力有关,过度紧张、身体疲劳容易造成肠道功能和环境紊乱,从而会出现腹泻情况。在被问及需要吃哪些药调理时,徐主任建议靠休息调节,加强锻炼,保持好心情,必要时吃些益生菌来改善肠道环境。



       泌尿外科浦金贤主任、普外科朱新国主任、心内科蒋廷波主任、血液科仇惠英主任、内分泌科施毕旻主任、肿瘤科王振欣主任、妇产科张跃明主任、肾内科沈蕾主任、皮肤科冯雪梅主任、神经内科孔岩主任、呼吸内科季成主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为络绎不绝的病患们诊治疾病,没有顾得上喝水和中途休息。“这些附一院的大牌专家平时一号难求,这次来我们企业义诊真的感到既贴心又安心,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健康难题。”保安张大哥如是说。



      亨通集团吴总表示这么多名医大咖前来义诊,不仅为一线员工带来零距离的专家级诊疗服务,也传播了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他对本次的民主党派专家前来义诊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这种医企双向服务活动常来常往,越办越好。整场义诊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接诊病患及家属200多人。


                                                                            (苏大附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