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在保利大剧院开展“时代·奋斗——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主题宣讲会”,我校九三学社社员赵大国和张红霞作为市优秀社员进行了事迹宣讲。



       赵大国,附一院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11日,赵大国同13名苏大附一院、12名苏大附儿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奔赴黄石。赵大国所在的医疗队负责的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针对患者的危重情况,赵大国与队友们对患者病情做详细的讨论,并及时联系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重症治疗组专家,组织了病例讨论,积极拟定个体化治疗方案。他在《抗疫日记》里写道:“希望我们每个‘重症守护人’站好每一班岗,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每个重症患者都能重获新生。”对一位生命负责的背后,是职责的坚守、医者的担当,更是九三学社社员初心所在。



       张红霞教授,音乐学院教授、声歌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抒情女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前苏联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获得表演硕士学位,被国内专业媒体称之为“俄罗斯归来的夜莺”。张老师不仅业务过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热心为学校、社区免费做各种合唱辅导,做简单纯粹的九三人。


       通过此次宣传会,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赵大国医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张红霞老师以歌声弘扬爱国主义的情怀。


       我校九三学社部分社员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自己要认真学习优秀社员的先进事迹,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九三苏州大学委员会王艳)